噗妮愛旅遊

搭便車遊沖繩,真假?!那霸⇔名護搭便車心得分享(下)

前言


搭便車有一定風險,請不要隨意模仿。

在上集噗妮整理出一些搭便車的心理建設與注意事項,下集噗妮搭便車的實況到底如何呢?
繼續 check check 吧! 

 

那霸→世富慶:即使已經做好心理建設還是玻璃心了

牧志搭便車地點牧志搭便車地點(照片中紅色叉叉處)

 

決定在本島搭便車是在慶良間(沖繩本島的離島)考完潛水執照的事情了。
回到本島當晚在國際通上的唐吉訶德文具區猶豫了好久,
最後還是決定購入了隔天搭便車需要的道具:素描本(B4)、和一支粗粗的黑色麥克筆。

擦了厚厚的防曬,出發前往位於牧志的搭便車地點。
站在紅綠燈約莫15分鐘,幾乎有經過的車子都有看到噗妮,
雖然途中有很多車主對噗妮做出加油手勢,但現實搭便車沒那麼容易啊啊啊(吶喊)。
此時想到民宿的老闆說附近有大賣場,或許也可以去那邊的停車場碰碰運氣。
的確在日粽「YOUは何しに日本へ」也看過有人在停車場找車子,覺得可以試試看。

在停車場一台一台打招呼,拿著「名護GO」的素描本拼命問,
雖然很多車子但都是那霸本地車,過程並不如想像的順利。
其中有問到要往沖繩南部一日遊的一家人,一直用很不好意思的表情說,
阿如果你是要去南部的話我們就載你了!好可惜,加油加油。

雖然不順利但還是感受到人情的溫暖T^T 在停車場碰壁了約莫15分鐘…
是的,噗妮又回到剛剛的入口繼續站,車來車去受著大家的注目之下,
終於有人用帥氣的手勢示意噗妮上車!天阿要哭了XDD

 

沖繩搭便車第一組好心人組圖框沖繩搭便車第一組好心人

 

第一組好心人是來自大阪的情侶。他們要去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所以剛好可以載噗妮到附近!
在車上很認真的和兩位聊了彼此的旅遊行程等等,雖然情侶感覺講話冷冷的…
但還是相當親切啊!!也一直提醒噗妮要小心安全(哭)
時間過得很快,一邊呼喊著這海太美,一下子就到了別離的時刻,邁向第二段搭便車。

 

世富慶→名護(宮里)一等超過半小時,一次來了兩台車

名護搭便車地點名護搭便車地點(照片中紅色叉叉處)

 

和大阪的情侶告別之後,附近剛好有加油站和小超市,前往補給飯糰和水份和冷氣。
在素描本寫下第一階段的目的地「宮里」。
也許是太近或太冷門的關係,在豔陽下苦戰到不行,站了至少快半小時吧…
在快熱暈的此刻,有一台充滿了年輕人的小巴出現了!
看到噗妮好像覺得很有趣看起來可載一程,但是他們開過頭了所以去迴轉。

說時遲那時快,有一台車開到噗妮旁邊搖下車窗問道:「hitch-hike?」
匆忙的說了yes yes,和年輕人比手畫腳說抱歉後,便搭上車,是美女(沒圖抱歉)。
用英文小聊了一番,發現是來自台灣正準備在沖繩工作的美女啊啊啊(大心)

原來美女已經來了一陣子,在上工前想好好兜風,
而她那天的目的就是想要遇到 hitch-hike 的人XDDD
受到美女的幫助,我終於抵達了目的地宮里(*)。
※會到這邊是為了去拜訪在去程飛機上認識的、夏威夷日本人三世的 Mark 先生家。(痾..是會不會太複雜??)

 

名護(宮里)→邊戶岬→秘密海灘

沖繩最北端-邊戶岬組圖沖繩最北端-邊戶岬

 

這一段不是搭便車。是 Mark 夫婦開車載噗妮到沖繩本島最北端:邊戶岬
還有他們夫婦很常去的、只有當地人知道的秘密海灘。
Mark 夫婦不太會說日文,他們的小孩在美國念大學,會回到沖繩主要是為了英文教學。
沿路上噗妮用很破的英文努力聊天,雖然不是全部聽懂,
但可以深深的感受到是一對感情超好的夫婦啊(大心)

 

邊戶岬→秘密海灘

沖繩秘密海灘組圖沖繩秘密海灘

 

明明只是在分機上和 Mark 相談甚歡而已,夫婦帶我參觀了他們在沖繩的家、到最北端兜風
還請噗妮吃午餐,揪感心,只好回請飲料表達噗妮小小的心意。
可能因為夫婦之前長住夏威夷的關係,兩個人都超級 chill 的,整個慢活到不行。
是噗妮很嚮往的生活呢。(謎之聲:你只是單純不想上班吧?!XDD)

到了秘密海灘,發現海龜移動的痕跡(!)好幸運!
原來六月是產卵期,海龜們會上岸找好地方產卵。
鋪了野餐墊,Mark 夫婦下去游了一番,噗妮已累翻,只好在沙灘揀貝殼(好療癒)
除了我們以外,還有當地看起來像是中學生的人們在浮潛,
整片海灘就只有六個人(!)好奢侈阿。

最後因為噗妮是搭便車來的,也要搭便車回去,天色已經開始暗了,
原本還妄想 Mark 會載噗妮到人煙比較多的地點繼續搭便車,
結果 Mark 真的只步行帶我走到家裡附近的國道58路邊 XDD
「天阿!真的搭得到車嗎我」,心中不禁如此呼喊著。

 

名護(宮里)→那覇:不到10分鐘搭到便車,台日友好

沖繩第三組好心人沖繩第三組好心人

 

有幸的是,附近剛好有一個冰淇淋攤子,噗妮就過去站在攤子旁邊準備搭便車
說時遲那時快,有一台箱型車停下來買冰(天阿好幸運,感謝上天)
看起來像是小學生的兩個女生一邊指著噗妮一邊好像跟家長在講些什麼
((天啊拜託可以載我嗎?))噗妮一邊展露此生再沒有的燦笑回應(笑)

兩個妹妹走過來問噗妮說,你是搭便車嗎?要去那霸嗎?我們也要去那霸,可以載你喔!
可以載你喔!可以載你喔!可以載你喔!這句話在噗妮耳邊迴音了大概3次。
噗妮眼前彷彿有一道光,天-使-降-臨-!而且剛好只剩一個位置啦~~~太幸運。
上車兩個妹妹超級熱情,說著他們第一次載到搭便車的人,而且還是會講日文的外國人,
還好噗妮平常有在看一些動漫聊起來完全沒有代溝啊啊啊。

原來他們是一家人+一位妹妹的同學,他們去美ら海水族館一日遊,正要回那霸。
他們一家人剛好也有來過台灣(台北),直說食物很好吃、人也很親切
這次可以載到來自台灣的噗妮很開心(人會不會太好啊?!)心中只有感謝再感謝(哭)
到了那霸市區後還問說要不要載噗妮去民宿或飯店,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最後只請他們讓噗妮在順路的國際通隨便地方下車。

☆2016年6月19日、AM 10:00 – PM 19:30 沖繩一日搭便車成就解鎖☆

後記:累翻,下次還想再搭便車?!

累翻的一天,重新回到那霸時雖然也因為中暑頭痛翻了,
但也是繼一人環歐兩個月以來,久違的成就感
而且蠻難得的,這次遇到的大多數都是很熱情、友善的人們,重拾了對人類的愛與信賴(?)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拍很多照片(是說也沒想到會自己架一個部落格啦)來記錄這一切。
不過還是希望將這個特別的經驗和大家分享分享。

感謝各位收看到最後。~旅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