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妮愛保養

噗妮流浪の洗頭人生:台北中山區洗髮心得大評比【永久保存版】

前言


噗妮平常只有剪髮或造型時才會去髮廊。
近期一些原因無法自行洗頭,因而促成這篇有點有用又有點沒用的髮廊“洗髮洗頭”心得的誕生。
歡迎大家邀請噗妮當洗頭秘密客(張手)

 

本篇使用方式


除了最基本的店家資訊以外,洗頭洗髮價格(長髮)和流程也都有簡單記載。
另外還有比較重點的洗頭、洗髮心得,以及回訪度(推薦程度)的評比。
※回訪度分 3 等。 O:推薦  △:需要考慮  ☓:有點失望

聲明:雖然本文介紹的髮廊都是噗妮親自造訪過的,但每個人的感受度、或遇到的設計師一定都不太相同。
因此本文僅供參考,不代表任何立場,親自去店裡走一趟最實在囉。

 

中山區髮廊:洗髮、洗頭體驗分享


J.m.s 加慕秀(伊通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85號2樓 ※最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電話:02-2508-0738
公休:無 ※遇到春節等國定假日請先電話查詢。
價格:NT$ 200 元
流程:頭皮檢測→肩膀按摩→躺洗→熱敷→吹整
回訪度:△(需要考慮)

洗頭的是一位年輕美眉,美眉先禮貌的問過有沒有趕時間,之後才開始做頭皮檢測,為了省錢已經數日沒洗頭的噗妮,頭皮狀況果然是油油油,毛孔阻塞導致有些頭髮越漲越細(哭)
聽美眉仔細的介紹完後,噗妮還是選了普通洗髮。接下來其實有肩膀按摩的服務,只是噗妮無法按所以先跳過。

洗頭手感比較起來算是蠻輕柔的,先洗一次後、沖掉再洗一次。期間除了確認水溫,也簡單的閒聊了一下,蠻親切的。吹頭髮也沒有同一個地方吹很久、頭皮發燙的情形,整體算是很舒適的洗完,重點是台北市內 200 元真的算便宜。

環境的部分,店內感覺有點暗,不是很有明亮感。再來是洗頭的途中一直看到一位媽媽(設計師?)在罵小孩,感到有點不自在。但因為很便宜的關係所以噗妮後來還有再去一次。第三次打電話的時候感覺店員很冷淡、厭世感蠻重的,後來就決定換一間試試看。

 

曼都髮型(伊通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52巷2號1樓 ※最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電話:02-2507-0342
公休:無 ※遇到春節等國定假日請先電話查詢。
價格:NT$ 320 元(普通洗髮 200元,長髮再+120元)
流程:肩膀按摩→躺洗→吹整
回訪度:X(有點失望)

一開始是一位美眉幫噗妮洗頭,先坐在位置上間單按摩(按摩噗妮有跳過),後來好像來了一位熟客,所以美眉被叫走、換一位大姊來洗頭,動作比起美眉我只能說真的是很狂野,整個過程都不是很舒服。

不曉得這間曼都的客層是否都是年齡層較高、所以喜歡狂野派大力抓大力洗?(會這樣推論是因為噗妮媽媽六十出頭,她非常喜歡這一個流派的洗髮方式。)吹頭髮也是感覺頭髮不斷的被拉扯,最後無奈的結束這一回合。店裡環境整齊明亮,店員態度還 OK。

 

彩登造型(伊通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95號2樓 ※最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電話:02-2508-0095
公休:無 ※遇到春節等國定假日請先電話查詢。
價格:NT$ 200 元
流程:肩膀按摩→躺洗→吹整
回訪度:X(有點失望)

洗頭的是一位年輕美眉,看起來很像學生,所以以下簡稱同學。
同學的手勁超級大,是噗妮去了超過 10 間以上裡面最狂野的一位,狂野到你不曉得她是很敬業所以用力洗,還是心情不好(?)

洗後腦勺時,頭會被稍微抬起才洗得到,大家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吧。
第一次體驗到頭被放下時幾乎是用丟的,然後洗也是洗超大力,沖水也是不斷的噴到耳朵和臉上(額頭沒有貼防水花的紙)。洗完簡直覺得天阿真是折騰了 my 頭皮。

店內環境算是普通,說不上來是好或壞。後來吹頭髮的設計師態度則是很客氣。

 

CADO Hair Salon 卡度造型沙龍(南京總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6號2樓 ※最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電話:02-2506-0631
公休:每週一 ※遇到春節等國定假日請先電話查詢。
價格:NT$ 350 元(普通洗髮 300 元,護髮再 +50元)
流程:肩膀按摩→躺洗→吹整
回訪度:X(有點失望)

一位非常親切的設計師幫忙洗頭,手勁也是很大,沖水有很多水花,很親切介紹美髮養成的小知識和護髮方案,但噗妮已經閉上眼睛想休息時,還是繼續在介紹。

用了設計師推薦的護髮(薄荷?)還蠻舒服的,小熱敷也不錯。吹頭髮時有拉扯感,不是很舒服,也常覺得頭皮很燙…,而且吹到一半吹風機爆了(?)。店內感覺很小,亂亂的,不是很舒適的空間。

 

中山區髮廊:洗髮前三名大公開

 

🥉銅牌:Evoke Hair(中山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18號 ※最近捷運:中山站
電話:02-2581-5657
公休:每週一 ※遇到春節等國定假日請先電話查詢。
價格:不確定…應該 NT 300-350 左右?
流程:躺洗→吹整
回訪度:○(推薦)

很抱歉這邊寫得不詳不細,會把 Evoke Hair 列入的原因是,這裡是噗妮去了快 10 年的髮廊,雖然沒有特別為了洗頭而去,但也是洗了不少次。
一方面可能也是噗妮不常去的緣故,感覺助理流動率蠻大的,有洗得特別好的也有普通的,但整體而言沒有發生過什麼傻眼的事情,因此也把它列入榜單歸在第3名。
順道一提在這裏造型(剪、染、燙)的印象一直都很好,是非常注重服務品質的一間店喲~

 

🥈銀牌:HAPPY HAIR(伊通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02號 ※最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電話:02-2507-7904
公休:每週日 ※遇到春節等國定假日請先電話查詢。
價格:NT$ 1,100 元(健康洗)、NT$ 300 元(普通洗)
流程:頭皮檢測→選擇精油嗅香→肩膀按摩→頭皮去角質→躺洗→熱敷→吹整
回訪度:○(推薦)

洗頭的設計師有點忘了,一樣先做了頭皮檢測後,再次被告知頭太油、有落髮危機(抖)
這次因為剛好是農曆年前,想說為了撐久一點,所以選擇了頭皮養護「健康洗」方案,做做頭皮去角質,這可是噗妮的頭皮去角質初體驗呢~。

先是坐在位子上,設計師仔細的用圓梳+精油按摩頭皮,在做頭皮養護的過程中非常非常的舒服,舒服到噗妮想打盹…很是推薦。接下來洗頭+頭皮按摩也是很舒適,熱敷時再一次快睡著(到底是有多累哈哈)。最後噗妮說吹乾就好、不用造型,但設計師還是運用原本的捲度吹了自然好看的自然造型。

環境的部分,店家整體明亮整潔,店員的態度也都很好。不會硬推銷會員卡等方案也是很值得嘉許的一點。因此後來噗妮有再回訪一次。

 

🥇金牌:MUS Hair Salon (伊通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68-3號2樓 ※最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電話:02-2502-8515
公休:每週日 ※遇到春節等國定假日請先電話查詢。
價格:NT$ 300 元
流程:躺洗→吹整
回訪度:O(推薦)

是一位很高大的男性助理(設計師?不太清楚)幫忙洗頭,很意外的是洗了這麼多頭,動作最輕的竟然是這位高大助理,整個洗頭的過程就是很放鬆啊~!再來推薦的點是,沖水時可以感受到水壓相當充足,但又不會覺得太強,是目前為止沖得最舒服的一家。

洗好頭之後接下來是設計師幫忙吹整,原本噗妮還一直在低頭滑手機,吹一吹不得了,噗妮想說這風也太舒服了,跟以往體驗的吹風不太一樣,一抬頭發現竟然是大名鼎鼎的 Dyson 吹風機(很不熟所以不知道型號什麼的),風比一般吹風機大,同時頭髮也乾得比較快,吹完之後覺得頭髮有蓬鬆感(髮根不會貼在頭皮上)。

如果一樣都是 300 元的話,那當然是選有 Dyson 的地方啊啊啊~,而且好像這邊的髮品都一致採用日本 Shisedo 資生堂, 感覺這 300 元花起來比較有價值(?)好噗妮承認自己有品牌迷思。最後雖然 MUS Hair Salon 環境沒有很大,但可能是採光的設計關係,整間看起來很明亮舒適。

 

總結:還有比今天介紹更厲害的髮廊?!

  1. 台北市洗髮價位大概 NT$ 200 – 300元,NT$ 200元算比較便宜的
  2. 洗頭看出髮廊的水準
  3. 洗頭洗得好,就容易留住客人

其實除了今天推薦的這三間髮廊以外,噗妮心中一直有一間洗頭舒服到爆炸的店還沒公佈(因為這間不在中山區 囧),
小提示是在松山區,日本人設計師親自經營的髮廊。講到這邊可能有人已經猜到了?
另日有機會再來跟大家介紹一番。今天也感謝大家的收看(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