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妮愛運動

ZIN volume 84 終於來到台灣拍攝啦!噗妮左營孔廟快閃

ZIN 是什麼?誰可以參加 ZIN ? 

comunity

ZIN 是 Zumba Instructor Network 的縮寫,是 Zumba 公司提供給想要開始 Zumba 教學、或是任何喜愛 Zumba 的人加入的社群,用「官方會員」這個字介紹大家可能比較容易聯想。加入後即被授權能夠使用 Zumba 官方給予的 SNS資源(專屬個人頁面、Logo等),最重要的是每個月都能享有來自官方的最新歌單!

ZIN volume 是什麼意思?

zin volume

ZIN volume 是每2個月會提供一次的歌單,他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除了音樂以外,還會到世界各國拍攝 live 影片版本,既有音樂、又能參考編舞,看到現場的互動狀況,跟著一起跳也超歡樂。ZIN 會員採定期扣款制度(每月或每半年等),詳情可以參考官方說明,也可以問噗妮喲。

豆知識:ZIN volume 自 2006 年 2 月開始,即維持 2 個月一次更新歌單的頻率,最新的就是先前10月底在台灣拍攝的 ZIN 84了(2019.12.8撰文)。

進入正題 「ZIN 84 拍攝心得」

噗妮…落選了?!

是的,從 Zumba fitness 官方粉專看到這個訊息,大家真的太興奮了。看了好一陣子的ZIN Volume, 在今年9月左右宣布來台拍攝(!)當下立馬動手填寫起連絡表單。不過,限量是殘酷的,公佈名單時噗妮以為自己落選了(事實上是只有看到名單的第一頁)。

還好主辦超貼心,行前有先發通知給大家,噗妮收到才發現原來自己根本就有報名成功呢。提醒大家任何名單公佈都要看清楚,因為可能有好多頁。(尷尬笑)

熱度跟排演唱會差不多

zin84_排隊

時間終於來到拍攝當天了,拍攝地點在左營孔廟,以前常常出差到左營但沒想到高鐵站附近就有這樣一個景點呢。很充裕的搭了中午前的高鐵南下,備好糧食和水前往會場囉-GO!

到了孔廟入口處發現..已經有人在排隊了?!一個演唱會的概念。不過很幸運的是人還不多,真是越來越期待了。由於是 Zumba 官方活動的關係,大家都穿著超好看的 Zumba wear!感覺近期比較少舉辦在亞洲的關係,這次活動也有來自泰國、日本的捧油呢。

題外話,為了更容易入鏡,原來同學們早在開拍前都先研究好站位,同學說比較之前幾集的 zin volume live, 發現不要站在正中間反而比較容易入鏡,事實證明好像是真的(笑)感謝同學拉著噗妮往邊邊站!

開錄囉!Que Tire Pa’ ‘Lante

趁著天色還亮趕緊配合帶著面具來錄Daddy Yankee的新歌,面具超級壓鼻加上視線只剩前方的關係,跳一跳很容易撞到隔壁的人(笑)但是大家都覺得非常趣味。這次同時也啟動了空拍機幫忙拍攝了字版的部分,覺得新鮮~(沒被空拍機拍過的噗妮哈哈)

順道一提,雖說時序已經是10月底,但其實熱情的南台灣-高雄天氣還是蠻熱的,大家跳一跳都很希望空拍機趕快經過自己附近,因為空拍機經過時揚起的風意外透心涼。

台灣 ZES – Whine Up

沒錯,台灣 ZES 全員集合,超豪華陣容在 zin84 這首專屬台灣的歌曲-Whine Up,在台下看著老師們,心中的感動真的說不出來。在 Zumba 的大家庭裡,台灣也和全世界做朋友 :)Whine Up 好聽好跳、大家準備好跳起來了嗎~!

少見的夜間拍攝,別有風情

zin84_live_light

錄完 Whine Up 之後天色也漸漸暗了,於是工作人員開始架燈,雖然一開始是覺得有點不安,但結果最後畫面呈現還是很美,古色古香的建築打上了燈光,很是吸引人目光呢。除了前兩首花比較多時間拍攝以外,燈架起來之後的幾首都超順的,很像上了一場豪華的 Master Class 一樣。

親切可愛的組合

Zes_Ecem Özcan_Sergey Pobegalov

每一首歌拍攝前,兩位老師 (來自土耳其的 ZES Ecem Özcan 和來自俄羅斯的 Zumba Jammer Sergey Pobegalov)都會先簡單帶幾個主動作,大概不到1分鐘就會正式開始錄影了,現場大家超厲害,幾乎都馬上跟上同時也有餘力跟著喊聲。重點是兩位老師真的太有魅力啦~ 順利結束錄影之後也開放了合照時間,老師也都儘量擺出不同的表情,真是太可愛了。

和親愛的老師們合照也一起補上紀念一下:D
Kate_Banai_JLIN

最後來一下Q&A

Q:沒在跳 Zumba 我也可以加入 Zin 嗎?

A:可以,噗妮也有聽過有些人是很喜歡 Zumba 音樂而加入的,他們把他當成是在加付費Spotify這種概念,每個月都有新音樂/影片上架。

Q:沒有 Zumba Wear 也可以去上 Zumba 課嗎?

A:可以,只要是適合運動的衣服都大歡迎,Zumba Wear 可是一個深不見底的坑啊~(煙)

Q:看了這篇文章開始對 Zumba 有點興趣,我該如何開始?

A:請 google 離自己最近的 Zumba 課程,先體驗看看吧!如果你住台北,也可以參考噗妮整理的文章 跟著捷運找台北 Zumba 課程

以上本篇以心得記錄為主,也就是篇流水帳,期待之後能分享更多活動體驗給各位。
感謝大家耐心的閱讀(笑)